人民网>>军事

武警官兵参观白公馆、渣滓洞 传承革命红色基因

【查看原图】
武警水电八支队官兵庄严宣誓
武警水电八支队官兵庄严宣誓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3月30日15:59

人民网重庆3月30日电 清明节前,武警水电八支队为了深化第三专题授课教育效果,引导官兵理解把握“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深刻内涵,组织官兵到驻地红岩魂陈列馆、白公馆、渣滓洞缅怀先烈,参观见学。

红岩魂纪念馆宣讲团工作人员先是来到水电八支队为官兵作了题为“继承革命意志 弘扬优良传统”红岩精神宣讲会,一件件刻骨铭心的英雄事迹、一个个坚贞不屈的英雄人物,以江姐、许云峰、陈然、小萝卜头为代表革命先烈用身躯、鲜血和生命在歌乐山麓、嘉陵江畔与反动势力作斗争,用钢铁般的意志战胜敌人的冰冷的脚镣、手铐,烙铁、老虎凳。他们为了劳苦大众,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牺牲生命,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中,宁死不屈,用自己的鲜血和年轻宝贵的生命捍卫了党的尊严,用顽强惊人的毅力同敌人作不懈的斗争,为了党和人奉献着自己最后的力量,流尽最后一点血。用生命与热血谱写着红岩魂、中国魂、民族魂,让水电官兵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更深刻领会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武警水电官兵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首先来到红岩魂陈列馆,随后来到渣滓洞与白公馆,大量的照片文物一件件革命先烈同敌人战斗中使用过的武器、一幅幅战火岁月历史画面、一个个生动历史场面再现,官兵仿佛置身于中国革命战争的历史洪流中,对早期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事业的付出的艰辛有了更加深刻认识,精神上得到了的洗礼,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官兵们被革命烈士们用生命诠释的红岩精神深深震撼,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红岩精神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我们用实际行动传承这伟大的红岩精神,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枪,投身于践行强军目标的洪流中。

这是支队旨在用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官兵坚定革命理想信念,牢记神圣使命,继承革命意志 弘扬优良传统。让官兵铭记历史,学习烈士先烈英勇事迹,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学习践行强军目标,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 新一代革命水电兵。(刘国忠 姜理想)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