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圆满完成也门撤侨任务 潍坊舰载400余人抵吉布提

【查看原图】
图为潍坊舰舰员与同胞拥抱告别。熊利兵摄
图为潍坊舰舰员与同胞拥抱告别。熊利兵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3月31日17:26

人民网吉布提3月31日电 (张刚 熊利兵)经过近16个小时的航渡,当地时间今日凌晨5时31分,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潍坊舰搭载449名中国公民和6名外籍人士安全抵达吉布提。至此,我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了撤离中国驻也门人员任务,共分两批撤离579人,其中中国公民571人,外籍人员8人。

30日12时30分,潍坊舰通过狭窄复杂的航道顺利抵达也门荷台达港。该港安全航道窄、海水浅、港池小。为保证航行安全,潍坊舰提前细致研究进出港航法,精心拟制靠泊方案,确保了整个靠泊过程迅速精确、安全顺利。

由于荷台达地区战事激烈,此次随舰撤离人员较多,安全压力大。靠港后,随舰特战队员和舰员立即在码头和舱面建立警戒区,全时保持高度戒备。为使人员快速登舰,潍坊舰在码头同时开辟6个安检通道,455名人员在一个小时内便全部登舰完毕。

抵达吉布提后,我驻吉布提大使馆协调吉移民局官员在码头为撤离人员快速办理了出入境手续。

据了解,此次从也门撤离的571名中国同胞,将在近日转道埃塞俄比亚陆续乘飞机回国。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