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临沂舰赴也门撤离巴基斯坦等10国公民225人

【查看原图】
图为临沂舰随舰军医为外国公民进行安全体检。熊利兵摄
图为临沂舰随舰军医为外国公民进行安全体检。熊利兵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4月03日13:43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张刚、熊利兵)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4月2日,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抵达也门亚丁港,执行协助撤离巴基斯坦等国在也门人员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共撤离外国公民225人。这是中国海军军舰首次执行撤离外国公民的国际救助行动。

中国政府应有关国家请求,开展了此次人道主义救援行动,随舰撤离人员来自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新加坡、意大利、爱尔兰、波兰、德国、加拿大、英国、也门10个国家,其中大部分为巴基斯坦公民。

接到命令后,临沂舰迅速出动,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15分抵达亚丁港马拉多功能码头。在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和身份核实登记后,225名外国公民在护航官兵的引导和帮助下有序登舰,大件行李由舰员搬上舰艇集中存放。11点30分,所有人员登舰完毕,临沂舰离开亚丁向吉布提高速航渡。

近8个小时后,临沂舰于当地时间19时11分安全顺利抵达吉布提港。吉布提外交部长马哈茂德·阿里尤素夫,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德国驻吉布提大使、巴基斯坦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埃塞俄比亚驻吉布提大使等都赶到码头迎接。

20时30分,225名外国公民离舰完毕,并得到所在国驻吉使领馆人员的妥善安置。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