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临沂舰再赴也门撤离中外人员83名

【查看原图】
图为我国公民有序登舰。熊利兵摄
图为我国公民有序登舰。熊利兵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4月07日14:58

人民网也门4月7日电 (张刚 熊利兵)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6日中午抵达也门荷台达港,再次撤离中外人员83名,其中中国38人、斯里兰卡45人。我驻也门大使田琦等坚持工作到最后的使领馆人员随舰撤离。所有撤离人员当地时间今日凌晨安全抵达吉布提。

当地时间5日凌晨4时45分,正在吉布提港待命的临沂舰接到命令后立即起航,穿过曼德海峡沿红海北上,于6日上午12时许抵达荷台达港。靠泊完毕后,编队立即在码头开设人员登记区、安检区、隔离区、登舰区,设置医疗急救点等,在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和身份核实登记后,撤离人员在官兵的协助下有序登舰。13点10分,所有人员登舰完毕,临沂舰离开荷台达港向吉布提港高速航渡。

截止目前,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已四次赴也门执行撤离人员任务。共撤离中外人员887人,其中中国609人,外国278人,分别是巴基斯坦176人、斯里兰卡45人,埃塞俄比亚29人、新加坡5人、罗马尼亚4人、波兰4人、意大利3人、德国3人、埃及2人、印度2人、英国2人、爱尔兰1人、加拿大1人、也门1人。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