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在湖南招生录取率34:1

【查看原图】
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领导和湖南省常德市教育局领导来到常德一中进行招飞宣传动员(李洪春 摄影)
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领导和湖南省常德市教育局领导来到常德一中进行招飞宣传动员(李洪春 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4月08日13:19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4月3日,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在湖南初选结束,1957名应届初中毕业生踊跃报名参选,经过视力测试和文化成绩摸底,共有3415名学生初选合格。相比空军在湘招收100名的计划,最终录取比例达34:1。据空军招飞局广州选拔中心主任司吉勇介绍,“空军早选苗、早培养飞行人才举措得到了湖南人民的积极响应。”

“能赶上空军首次招收青少年飞行苗子真是太幸运啦!”众多家长表示,这次空军在湖南招飞动员,运用了军营开放日、宣传片展示、飞行员入校动员等多种手段,让社会更亲切直观地感受到空军飞行员的魅力,所以,无论最终能否入选,我们都要鼓励孩子试一试!”

“进入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习锻炼,既是为国家空天力量建设做贡献的难得机遇,又是挖掘学生飞行潜质的绝好平台。”常德市一中学生科科长汪辉军说,当前青少年学生自我磨砺不够、献身国防意识不强,而从小进行经常性准军事化训练是改变这些问题的关键,也是增强学生责任意识、塑造爱国报国信念的有效途径。

面对良好开局,湖南省教育厅领导说:“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既顺应了空军战略转型的发展要求,也顺应了当前素质教育的前沿理念,更顺应了社会和家庭对青少年一代的迫切期望,是军民融合共建国防的大事好事。”(雷鸣 张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