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警民携手打赢清明防火攻坚战

【查看原图】
清除火灾隐患。郭元首摄
清除火灾隐患。郭元首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4月08日14:00

清明期间,武警云南森林总队普洱支队官兵与普洱市、楚雄州林业局工作人员,本着“生态战场无火就是功”的理念,采取拉网式排查、以巡待扑、重点看守等方法,清除森林火灾隐患60多处、收缴火源3000余个、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3万余份,共同打赢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

针对清明期间滇中、滇西南地区持续干旱少雨,加之成千上万的游客,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等实际,他们在滇中的紫溪山、西山,滇西南的茶马古道、无量山、景迈山等40多个重点保护林区及风景区,在采取拉网式排查、全天候监测林区安全的基础上,一边倡导群众安全祭祀、文明祭祀、绿色祭祀,一边收缴进入重点景区群众携带的火种。同时他们采取定点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重点景区、广场、商场和车站等人群密集区设立固定宣传点,进行宣传展板展示、宣传单发放和收缴火种,积极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开展火灾案件的警示教育。他们还采取以巡待扑的方式,抽调精干力量,全员全装,长时间对紫西山、无量山、茶马古道等重点景区和林区进行巡护,一面打击非法盗猎砍伐,保护林区内的野生动植物,一面及时排查进出山人员,收缴火种。同时主动向祭祀者无偿提供鲜花,提倡文明祭祀,使数万名游客群众受到启迪。(郭元首 郭华盛)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