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假军官被查理直气壮 拍胸脯称是堂堂正正部队的人

【查看原图】
司机邵某拍胸脯称自己是堂堂正正部队的人
司机邵某拍胸脯称自己是堂堂正正部队的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4月10日08:46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据央视报道,近日,安徽绩溪县华阳镇的交警在执勤时接到指令,一辆涉嫌变造号牌的越野车正向他们驶来。随后,交警在拦截调查时发现,该名司机不但违规驾驶变造号牌车辆,还假冒现役军人。

在绩溪县公安交通指挥监控中心,司机邵某对着两位交警吼道:“我再给你强调一次,我在部队服役,我在帮忙开车。”交警当即回应表示邵某所言不可能为实情时,邵某又说:“怎么不可能?我打一份工,挣一分钱。怎么不可能?”交警明确告诉邵某,他不可能是部队军人,而邵某则拍着胸脯表示:“我堂堂正正就是部队的人。”

虽然司机邵某有士兵证和军人驾驶证,但他身着便服,驾驶的车辆也不属于军车,种种迹象显示司机邵某并不是现役军人。根据邵某提供的身份信息,绩溪县民警查询得知,驾驶人名叫邵柏玉,在驾驶人来源一栏显示为军警。

据绩溪县交警大队民警方传华介绍,通过网上查询比对,驾驶人邵柏玉的驾驶证在2013年2月5日由部队转入地方,说明邵柏玉已于该日退出了部队现役。

随后交警与当地人民武装部取得联系,绩溪县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科长王飞当场指出,邵某的士兵证是假证。在此情形之下,邵某不再像之前那样理直气壮:“当时办证的时候办错了,然后我就先暂时用着。”

面对办案人员的询问,邵某交代,他试图用假的士兵证和未上交的军人驾驶证为自己提供方便的同时,还购买了变造号牌的磁铁片。目前,邵某因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合并处以行政拘留18天,驾驶证12分的处罚。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