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直-10海上发射导弹攻击场景曝光 击中高速目标

【查看原图】
视频显示,参与训练的是武直-10型武装直升机
视频显示,参与训练的是武直-10型武装直升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4月10日09:26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据央视报道,南京军区某陆航旅在黄海海域展开打击训练。这次空对空射击演练的假想敌为小型无人靶机,其飞行时速达上百公里。

海上天气多变,最大风速达6级以上。空中目标飞行轨迹随风变幻莫测。“我们根据我们的距离,根据我们的飞行高度等判断出击的时机,最后态势是形成尾追攻击,”南京军区某陆航旅飞行员亓文君如是说。

“102进入阵位,准备攻击。”

“102满足条件,可以发射。”

一枚导弹从某新型武装直升机快速呼啸而出,飞向目标,数秒后,准确集中目标。

夜幕降临,武装直升机海上攻击演练没有停止。据南京军区某陆航飞行员王晋波介绍,“尽管海上分不清,地标、障碍物都判断不清,主要是通过夜视镜判断目标基本轮廓和海岸线基本情况。”

这次夜间实弹射击,主要以导弹和航炮为主,飞行员通过红外瞄准镜发现并锁定目标的可控时间很短,射击难度更大。“搜索识别靶标难度比较大,因为导弹距离比较远,而且导弹寻找(目标)必须精确到一个点,才能发射,”王静波介绍称。

飞行员通过采取由大及小、频飞快打的方式,寻找飞行状态与射击时间的最佳耦合点,逐一对海上靶标实施攻击,最终圆满完成攻击任务。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