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狙击手每天用绣花针穿米粒练就心如止水(图)

【查看原图】
狙击手在训练绣花针穿米粒
狙击手在训练绣花针穿米粒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4月10日10:39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据央视报道,绣花针穿米粒,将鸡蛋、筷子立在平面上,这些都是武警新疆总队第五支队特勤中队训练狙击手耐力、眼力和专注力的课目之一。曾获得过武警部队狙击全能比赛第一名的特勤中队教练李金鹏说,由于目标随时出现,因此要求狙击手沉着冷静,抓住机会,果断毙敌。

每天两小时的穿米粒,是狙击手训练的辅助科目。用针将直径只有1毫米的米粒一颗颗穿透,再用细线将米粒穿成一串。李金鹏让一双双握惯钢枪的手拿起绣花针,练的就是心如止水。李金鹏说,在规定的时间内,穿完所有的大米,有利于训练狙击手的耐力、眼力和专注力。

此外,将鸡蛋和筷子稳稳立在平面上,也是训练狙击手集中注意力的方法之一。

成长为合格的狙击手需要千锤百炼,据枪训练则要求狙击手长时间纹丝不动。特勤中队队员马东方表示,若枪不稳,轻者会与犯罪分子擦肩而过,重者则会伤及人质和其他群众。

枪稳了、准了还不够,为了练定力,狙击手一趴就是几个小时,为的就是捕捉到目标出现的那一秒。特勤中队队员立方说,一定要保持平稳的心态,要有沉着冷静的状态,不能粗心大意,否则在执行任务中,就会给犯罪分子留下生机。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