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老战士阅兵观感:感谢中国领导人让我们感受到中国的伟大

【查看原图】
俄罗斯老战士列昂尼德·尼古拉耶维奇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俄罗斯老战士列昂尼德·尼古拉耶维奇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记者 华迪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09日21:40

人民网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莫斯科红场上演堪称“俄罗斯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阅兵式,以纪念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首次亮相5.9阅兵式,在铿锵有力地军乐伴奏下斗志昂扬地走过红场,引来在场老战士及观众的热烈欢迎与欢呼。

来自莫斯科的阿多里夫·米哈伊洛维奇激动地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我对中国方队的表现感到惊讶!他们整齐、漂亮,(看着他们)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我可以说,他们甚至比所有的方队都出色!”,他说,“我们的兄弟真棒!我感谢中国的领导人派来如此优秀的军队来参加阅兵,让我们看到中国的伟大!”

俄罗斯老战士列昂尼德·尼古拉耶维奇向记者介绍道,自己去年就被邀请参加阅兵,今年是第二次,心情非常激动,也非常愉悦。列昂尼德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庆典更加隆重、盛大。他说,“我现在的心情就跟这伟大的节日一样,看到年轻战士慷慨激昂地走过,很激动,他们象征着力量、象征着激情,象征着满腔的爱国热情”。提起中国解放军在阅兵中的表现,老人表示自己十分受感动,“尤其看到中国军人整齐走过红场时,这让我想起两国人民并肩战斗过的岁月”。老人说为此感到自豪,并希望两国人民友谊万古长青! 

分享到:
(责编:崔东、王吉全)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