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战舰向俄民众开放现场人山人海 官兵获赞(图)

【查看原图】
5月9日中俄舰艇开放首日,俄新罗西斯克市民纷纷登上我临沂舰。李靖摄2
5月9日中俄舰艇开放首日,俄新罗西斯克市民纷纷登上我临沂舰。李靖摄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11日08:43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的中国海军舰艇在俄罗斯新罗西斯克港向当地市民开放。

据央视前方记者报道,舰艇开放前1个小时,码头上已是人山人海,当地民众早早地聚集在码头,准备一睹中国军舰风采。

面对众多的市民参观,临沂舰提前一个小时开放,采取限流措施,每30人一组。舰艇上播放着大家熟悉的海军版《小苹果》MTV。当地民众对中国军人赞赏有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官兵非常有活力,非常有朝气!”“中国官兵非常帅气,非常英勇!”

临沂舰是中国建造的现代化的水面舰艇,参加过多次海上联合军演。当地民众参观中国军舰后赞称“这艘崭新的舰艇非常现代化。”

一名年过6旬的俄罗斯当地女性米特拉法诺娃听说有中国军舰到达新罗西斯克市,并对当地民众开放后,特意从数十公里外的家中赶来参观。她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和高兴见到你们,中国和俄罗斯人民都是珍爱和平的,友谊万岁!”

临沂舰开放4个小时,就接待了参观市民1500多人。

据解放军报道,临沂舰刚刚执行完第19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和也门撤离中外人员任务。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