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打通中尼公路 汇聚中尼友谊

【查看原图】
安置受灾群众 陆文凯 摄
安置受灾群众 陆文凯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11日15:41

人民网西藏樟木口岸5月11日电 (汪巍)4月25日,受尼泊尔8.1级地震影响,拉萨至加德满都全长943公里的中尼公路近百处受灾中断,尤其是西藏聂拉木县城至尼泊尔巴拉比西的100多公里路段受灾最为严重。

视灾情如命令,武警交通二支队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展开“生命线”抢通工作。在千仞壁立、临江悬崖、坡陡弯急,作业面最狭窄、抢通难度最大、次生灾害最多、地质构造最复杂、气候条件最恶劣的抢险现场,广大官兵充分发扬“忠诚如磐石、抢险做柱石、奉献当路石、意志胜金石”的战斗精神,昼夜奋战在最危险的灾害现场。用热血、汗水凿穿悬崖绝壁,打通聂拉木曲乡707大桥、友谊隧道、318国道K5364、三道拐、尼泊尔立宾村等五大“卡脖子”路段。于4月28日18时打通聂拉木县城至樟木镇道路,使樟木镇结束了“孤岛”状态;5月1日13时36分,打通樟木镇至中尼边境樟木口岸道路;5月3日,作为中国武警将交通救援大队第一突击队出征尼泊尔;在上级的统一领导下,和交通一支队、三支队的大力协同下,于5月8日11时20分成功打通中尼公路,使全长943公里的中尼公路具备了通车能力。全体参战官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把红旗插到了国外,形象树到了国外,进一步增进了中尼两国友谊,为武警部队争了光,为中国军人争了光,为伟大祖国争了光!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