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科大首批援非专家载誉归国 获多哥骑士荣誉勋章(图)

【查看原图】
多军总参谋长授予援非专家组成员骑士勋章
多军总参谋长授予援非专家组成员骑士勋章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11日16:43

人民网长沙5月11日电 (黄伟)5月7日,经过20余小时的飞行,由国防科技大学工程兵专家教授、管理干部、士官等人员组成的援非专家组全部顺利返回长沙。至此,为期一年的多哥、贝宁工程兵援建任务圆满完成。此次援助工作得到受援国领导人的高度肯定,专家组全体成员荣获多哥共和国骑士荣誉勋章,这是多哥首次将国家荣誉勋章授予中国军人。

援非专家组于2014年5月前往非洲,先后在多哥洛美、贝宁科托努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工程装备理论教学、操作使用、保养维护等援助任务。他们克服了由于长时间海上运输导致援助装备出现不同程度机械故障、当地物资紧缺和雨季时间长等原因带来的培训效益打折扣以及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持续蔓延等诸多困难问题,圆满完成了6类29种装备的操作使用及维护保养教学,使受援国家的工兵部队具备了较好完成房屋建设、道路构筑、抗洪抢险等任务的能力,形成了体系战斗力,能够随时投入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抢险救灾等多样化非战争军事行动。多哥总参谋长在给该校援非专家组授勋时讲道:“中国专家组总是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出色,你们出色的工作有效提升了我们开展非战争军事行动的能力,你们是中国派来的非常称职的和平使者!”

据了解,此次援非工作是国防科技大学首次成规模派遣专家组赴国外开展援助任务。援建期间,专家组还与两国官兵开展了座谈交流、比武切磋等一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深化了中非友谊。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