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俄海上联演参演舰艇向地中海演习海域集结(图)【5】

【查看原图】
中俄海上联演参演舰艇向地中海演习海域集结(图)【5】
中俄海上联演参演舰艇向地中海演习海域集结(图)【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13日07:42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据“中国海军发布”官方微博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下午17时,中国海军临沂舰、潍坊舰和俄海军部分参演舰艇驶离俄罗斯新罗西斯克港,向地中海预定演习海域集结,微山湖舰已先期抵达相关海域待命。此前,中俄双方完成了图上推演等联合行动筹划准备工作。

此前,据联合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海军中将介绍,这次演习课题为维护远海航运安全。为期11天的演习共分为4个时间节点,其中,当地时间11日至12日为联合行动筹划准备阶段,主要在联演指挥部组织图上推演;12日晚至17日为展开兵力组成集群阶段,中俄两国海军部分参演舰艇驶离新罗西斯克市向地中海演习海域集结;18日至21日为维护远海航运安全行动阶段,科目包括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保证航运安全联合行动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21日晚为解散集群,结束演习阶段。

中国海军派出导弹护卫舰临沂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参加此次海上联演。俄罗斯海军则派出了“莫斯科”号巡洋舰、“顺利”号护卫舰、“西蒙风”号导弹气垫艇、“A·沙巴林”号大型登陆舰、“A·奥特拉科夫斯基”号大型登陆舰和一艘海洋拖船参演。

据海军专家张军社介绍,在此次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演中,将使用武器进行实弹射击,包括舰炮对海、对空射击, 054A型护卫舰的主炮主要对海上目标,副炮则对空中目标,比如飞机或者来袭导弹进行拦截。

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次中俄海上联合演习,双方参演舰艇全都是主战舰艇,说明中俄在互信层面走的比较深。此次演习的区域距离中国本土较远,对中国海军是一次新的挑战,同时也说明我们在扩展国家利益和安全利益,在远海有很多常态化的利益要维护,大家今后应该习惯我们的舰艇常态化出现在远海区域。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