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两栖坦克在海上6级大浪条件下开上登陆舰(图)

【查看原图】
解放军两栖坦克在海上6级大浪条件下开上登陆舰(图)
解放军两栖坦克在海上6级大浪条件下开上登陆舰(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18日08:36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据央视报道,对于第31集团军某装甲旅战士陈迪伟来说,当兵就是不断挑战自我。入伍留念,他先后当过坦克车手、一炮手、二炮手、驾驶员等,每个岗位他都要做到最好。水陆两栖战车列装后,陈迪伟成了一名两栖坦克驾驶员,开始了新的挑战。

海上环境复杂多变,驾驶员不仅要技术过硬,更要有胆量。在一次演习中,担负向登陆舰输送指挥员任务的第31集团军某装甲旅战士陈迪伟,刚刚驾驶两栖坦克下海,便遇到了大风浪。“当时已经达到了7级风6级浪的状态,完全超出装备的极限。当时登陆舰上一根粗铁链都被浪给打断了。”陈迪伟介绍说,“如果我这台车上不去,后边的车也都上不去,在海上多漂一会儿,后边的风险就会更大。”陈迪伟找准登陆舰与坦克结合的时机,果断加大油门,将坦克开上登陆舰。

据陈迪伟介绍,“当时海上白茫茫一片,加上一个浪接着一个浪打过来,导致我们的视野非常模糊,如同在蒙着眼睛开车。下车以后我感觉自己浑身都在发软。”

像这样的恶劣海况和驾驶水平,陈迪伟遇到过数十次,但每次遇到重大演兵任务,他还是冲在第一。他话:“身为战士,就应该掌握好手中的武器,战胜困难,才能超越自我。”

陈迪伟还擅长坦克漂移入库。车库仅仅比坦克宽20公分,这对驾驶员的操作技术和心理素质是很大的考验。

高速起动、转向、滑行,坦克顺利漂移到车库,陈迪伟一次性挑战成功。据陈迪伟介绍,坦克漂移入库的重点,一是速度的控制,另外就是转向的把握。只有将两者完美结合,才能顺利漂移入库。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