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武警全力抢通尼泊尔境内加德满都至吉隆道路

【查看原图】
北京时间5月14日,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对路面巨石进行破碎。陆文凯摄
北京时间5月14日,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对路面巨石进行破碎。陆文凯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18日10:11

人民网加德满都5月18日电 (三工、陆文凯)尼泊尔发生8.1级强烈地震,造成尼泊尔多条道路损毁严重,给尼泊尔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

受地震影响,和中国相连的中尼公路和吉隆至加德满都两条道路受到严重损坏。北京时间5月8日,经过118小时的连续奋战,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圆满完成了中尼公路樟木镇至加德满都45公路道路抢通任务。为尽快恢复加德满都至吉隆道路通车,5月11日,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及时抽调兵力和机械,紧急奔赴加吉路受灾路段。

抢通中,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兵分两路,采取从南往北和从北往南相向对进的方式进行抢通,由于灾害现场山高谷深,一侧是临江悬崖,一侧是陡峭山体,加之作业面狭窄,且巨石较多,抢通难度非常难。但为了早日抢通道路,恢复尼泊尔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参战官兵发扬了“老西藏精神”和交通部队“四石精神”,没有一个因苦因累而退缩 。

目前,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正采取“分段推进、多点展开、先通后破、抢保结合”的战法进行抢通,争取早日恢复加德满都至吉隆道路通车。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