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华盛顿号航母驶离日本回国 日美舰员拼字秀亲密【4】

【查看原图】
美军华盛顿号航母驶离日本回国 日美舰员拼字秀亲密【4】
美军华盛顿号航母驶离日本回国 日美舰员拼字秀亲密【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19日08:55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邱越)据央视报道,18日,美国唯一一艘母港在海外的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在驻防日本七年后,启程离开日本回国整修,未来将由“罗纳德·里根”号换防。这被视为美国亚太在平衡战略的重要一环。

18日,“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缓缓驶离横须贺港,美军相关人士、家属等约200人目送“乔治·华盛顿”号离开。美军第七舰队海军少将约翰·亚历山大表示,航母是一个国家地区影响力的表现,更换第七舰队航母是美军战略重心向亚太转移的“再平衡战略”的重要一环。

据美联社报道,但约翰·亚历山大还表示,“乔治·华盛顿”号在返回途中将开展演习,但是未具体指明演习地点是否会安排在南海。

日本媒体则报道称,“乔治·华盛顿”号将在海上执行两到三个月的任务,之后才会返回美国加州圣迭戈。“乔治·华盛顿”号驶出东京湾后,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护卫舰汇合,“乔治·华盛顿”号船员在船上用船员队形拼出日语“再见”的字样,而“出云”号护卫舰船员则在甲板上拼出了“谢谢,乔治·华盛顿”的英文缩写。双方意在用这种方式,向外界展示美日同盟的亲密合作。

报道称,作为首个在美国本土以外常驻的美国核动力航母,自2008年进驻横须贺后,“乔治·华盛顿”一直处于战备值班状态,负责美军在整个东亚地区的巡航,每年都按惯例出海,定期参加区域军事演习,以检验战斗能力。

据悉,回到圣迭戈后“乔治·华盛顿”号上的船员将登上换防的“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然后随“里根”号再来日本。“罗纳德·里根”号预计将于今年秋季晚些时候抵达日本,而“乔治·华盛顿”号在圣迭戈卸任后,最终将前往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在当地造船厂更换燃料,并进行大规模维修。“乔治·华盛顿”号舰长称其为“检修”,实际基本是把船拆了再装一遍。

“罗纳德·里根”号是美国海军目前最新式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迄今为止一直以美国加州的圣迭戈港作为母港,排水量达9.7万吨,舰长333米,舰上带有两座核反应堆,可供里根号航行20年,完全无需靠岸加油。这艘航母上装备了所有最新的科技成果,可停放85架战斗机,造价高达45亿美元,6000名船员可以在上面生活三个月。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