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兰州军区政工干部赴延安参观学习 为希望小学捐款

【查看原图】
5月15日,兰州军区五级政治部(处)主任集训参训学员来到延安,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等“大党日”活动。张永进摄。
5月15日,兰州军区五级政治部(处)主任集训参训学员来到延安,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等“大党日”活动。张永进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19日09:46

人民网延安5月19日电 5月的延安,繁花似锦,阳光明媚,游人如织。近日,兰州军区五级政治部(处)主任集训班的300多名学员,在军区石晓副政委和政治部徐远林主任带领下,专程来这里参观学习开展“大党日”活动。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广场,随着4名军容严整的士兵将两个用鲜花编织的花篮摆放在毛泽东雕像前,向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石晓和徐远林分别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大家脱帽默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面鲜红的党旗在纪念馆前庄严展开,学员们在徐远林领誓下,举起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 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学员们共同高唱《国际歌》,高亢雄浑的歌声在纪念馆上空回荡,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许多人深受感染,情不自禁地一起附和高唱。

在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正对大门的电子显示屏上写着“兰州军区五级政治部(处)主任集训班捐赠仪式”。记者看到,大门两侧橱窗里习近平两次到学校看望师生的图片和给师生的两次回信格外醒目。

校长加金梅介绍,1995年,时任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发起了“千家企业创建千所学校”爱心活动。在他的倡导和协调下,福州市一家企业为支持延安教育事业,捐款52万元为杨家岭小学修建了新教学楼。为纪念习近平和福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学校特改名为“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从此,习近平对这所小学有了一份特殊的牵挂。

1995年和2008年,该校少先队员先后两次给习近平写信,汇报学习生活情况。习近平也两次给少先队员回信,鼓励他们发扬延安精神,勤奋学习,健康成长。2009年11月,习近平在陕西考察工作期间,专门到学校看望师生。今年2月14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在陕西考察工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走进了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

兰州军区副政委石晓在捐赠讲话中说,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奠定了新中国的基石,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我们这次组织军区五级政治部(处)主任到延安参观学习、过“大党日”,就是为了追寻先辈的足迹,感悟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同时我们也是怀着感恩之心来到延安,因为老区和老区人民对中国革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做出了重大的贡献,需要我们永远珍惜、永远铭记,并需要我们以实际行动来回报。

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告诉记者,习主席两次给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通信、两次到访,传递出浓浓的爱民情怀和对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殷切关怀,集训班学员深受教育和感动,自发参与捐助活动。他介绍,这次捐赠活动,来自军区各部队的政工领导们自发捐款15万多元,为学校购买了一批笔记本电脑、学习用品和学习桌椅。

感悟先辈的初心,铭记肩负的使命,思考奋进的前路。多位参加集训的政治部(处)主任表示,延安精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一定要把这次参观学习、过“大党日”充的电,带到落实这次集训精神中去,持续推动全军政工会下篇文章落地见效。(孙利波)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