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飞行员驾强击机海上超低空突防 摧毁靶标舰船(图)

【查看原图】
飞行员驾强击机海上超低空突防 摧毁靶标舰船(图)
飞行员驾强击机海上超低空突防 摧毁靶标舰船(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21日09:03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据央视报道,近日,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强击机进行海上突防突击实弹演练,飞行员驾驶战机在距海面几十米的高度长途奔袭数百公里,并在命中靶标舰船后几十秒内完成跃升、俯冲、投弹、脱离等动作,使飞行员远海飞行技术指标提升了近5个百分点。

强击机是重要的突击力量。空军航空兵某旅通过构建常态化的陆地海上突防突击演练体系,加速锤炼飞行员技战术水平。

报道中,飞行员驾驶战机在起飞后不久就立即转入低空、超低空突防状态。经过十分钟的陆地低空突防后,飞行员驾驶战机抵达海面上空,继续保持低空突防状态飞向预定海域。

强击机海上突防突击,飞行员不仅需要驾机在距海平面几十米的高度长途奔袭数百公里,还需要用肉眼搜寻实体靶标舰船,而后在几十秒内完成跃升、俯冲、投弹、脱离等一系列动作。

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魏述文指出,在海上进行超低空机动的时候,飞机飞行状态的风险较大,容易造成撞山、坠海等危险情况。

通过演练,飞行员远海飞行技术指标提升近5个百分点,海上实体靶标命中率提升了近10%。“逼真的战场环境,使我们能够有针对性的加强地面战法研究。”空军航空兵某旅如旅长程晓峰如是说。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