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开始持枪巡逻朱巴 2名女兵参加(图)

【查看原图】
乘车巡逻。孟伟建摄
乘车巡逻。孟伟建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23日14:41

人民网南苏丹朱巴5月23日电 当地时间5月22日,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正式受领朱巴市区巡逻任务,我维和官兵昂首走上“战位”宣示和平力量。尤其引人注目的是,2名女兵也一同参加行动。

据了解,南苏丹近期局势动荡,东北部州县战事不断,首都朱巴安全形势持续紧张。在这种情况下,联合国维和部队宣示和平力量的行动意义重大。根据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安排,中国维和步兵营自5月22日起逐步接替尼泊尔步兵营,单独执行市区巡逻、难民保护、营区防卫等任务,而市区巡逻无疑是最受各界关注的一项。

步兵营营长王震告诉记者,在正式受领任务前,他们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和准备,并多次与友军展开联合巡逻训练,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方案预案。虽然是首次单独行动,但官兵对市区巡逻任务并不陌生。

记者在跟随行动时发现,单次巡逻里程达数十公里,历时3个多小时,沿途既有喧嚣闹市,又有乡村部落,总体情况非常复杂。巡逻过程中,驾驶员密切观察路况,全程安全谨慎驾驶。指挥员手持城区地图,每到一处记录点都仔细记下现场情况。每车有3名队员持枪站立,面向不同方向观察警戒。中途停车时,官兵迅速下车建立警戒,各个环节严密有序。在部分重要路段,他们还组织官兵进行徒步巡逻。

中国维和官兵正式走上“战位”,凭借严谨的军容、威武的形象赢得当地人的肯定,不少人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有的还主动用生涩的汉语打招呼。当地一位商铺老板表示:“中国维和部队是一支值得信赖的力量!”(胡思磊 孟伟建)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