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装甲团展开夜间山地进攻 快速锁定敌火夺占阵地

【查看原图】
密集火力使进攻受阻
密集火力使进攻受阻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25日08:27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据央视报道,近日,广州军区第42集团军某装甲团展开了一场夜间山地进攻演练,发挥了夜视装备和信息体系效能,实现了多种战法在夜间训练中的成功运用。

夜幕降临后,第42集团军某装甲团组织的夜间山地进攻演练悄然展开,数十台装甲步兵战车趁着茫茫夜色驶向目标区域。

驾驶员运用微光夜视仪探测到炮火开辟的通路上有多处残存的障碍挡住了通路,并迅速向连长报告。该团步三连连长周伟结接到报告后,立即下达指示:载员下车排除障碍,标示通路。

数枚烟雾弹在距敌前300米处爆炸,载员下车迅速展开障碍排除。

这时敌方反应过来,数枚照明弹让战场顿时如同白昼,密集火力让进攻受阻。

装甲步兵战车用车载夜视系统,很快锁定了敌火地点,在火力精准打击和烟雾的掩护下,残存障碍很快清理完毕。各车迅速交替掩护,通过通路,并迅速夺占阵地。

周伟结告诉记者,夜间战场和白天最大的不同就是视线不清、协同更加困难,这要求指挥员判断处置情况要更加灵活、迅速、果断。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