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发表

2015年05月27日04: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冯春梅)中国政府26日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白皮书全文见第十版),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这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九部国防白皮书,也是首部专门阐述中国军事战略的白皮书。

  “这次白皮书聚焦于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集中阐述国家军事安全政策中最核心、最敏感的问题,安全关切明确,政策指向清晰,是中国军队开放与透明的最新发展,是对中国军事战略走向的权威阐释。”军事科学院国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舟介绍。

  白皮书全文约9000字,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8种文字发表,正文由前言和国家安全形势、军队使命和战略任务、积极防御战略方针、军事力量建设发展、军事斗争准备、军事安全合作等六部分组成。

  (相关报道见第十一版)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7日 01 版)

(责编:宋煦冬、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