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滇西演练炮兵群阵地被毁 重组火力扭转战局

【查看原图】
我军滇西演练炮兵群阵地被毁 重组火力扭转战局
我军滇西演练炮兵群阵地被毁 重组火力扭转战局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5月27日09:40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据央视报道,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某旅的合成营在滇西高原展开进攻战斗演练。演练中,由于重型装备山地机动困难,炮兵群阵地被摧毁。指挥员迅速对战局做出研判,重组火力展开突袭,扭转了火力劣势,成功夺控要地。

高原腹地,草木丛生,炮兵群对蓝军目标实施第一轮火力打击后,由坦克、轮式步战车组成的装甲突击群,借着炮火掩护迅速前出。然而,就在此时,炮阵地暴露。由于演练地域地处海拔3200米的山地,重型装备机动困难,炮兵群转移迟缓,阵地遭蓝军摧毁。

祸不单行。失去了炮火掩护的突击群,又在前沿阵地遭到蓝军火力压制,行动受阻,进退维谷。此时此刻,如何尽快研判战局,重组火力单元,考验着指挥员的应变能力,考验着部队的快速反应水平。

判定战场态势,快速决断,整合火力资源,隐藏在密林深处的高炮分队迅速由对空射击状态改为平射状态,对蓝军暗堡进行火力打击。

与此同时,一支支迫击炮分队也就地构设反击阵地,展开新一轮火力突袭。火炮阵地遭袭所形成的火力劣势被迅速扭转,装甲突击群顺利打开进攻通路。

在坦克分队的引导下,步兵分组跃进、交替掩护,快速向纵深推进,成功夺控要地。

战场瞬息万变,只有着眼最复杂的局面,才能应对种种危机。这次高寒山地合成营进攻战斗演练,重点检验了各兵种之间引导与支援、火力召唤与编组、情报侦察与共享等协同作战能力,对各级指挥员在临机处置、战场反应与统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有了初步掌握。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