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北海舰队举行远海训练 多型战机与水面舰艇协同作战

【查看原图】
北海舰队举行远海训练 多型战机与水面舰艇协同作战
北海舰队举行远海训练 多型战机与水面舰艇协同作战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6月04日08:33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据央视报道,近日,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展开远海联合训练,多型战机和水面舰艇编队协同配合,目标探索、引导攻击、联合攻防等课目一个接着一个。

舰机协同是海军航空兵部队远海训练的主要形式,最近几年,中国海军结合舰艇编队战备巡逻和实兵对抗演练等时机,先后组织多机型、多批次的战机,经宫古海峡、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等海域开展远海训练

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副师长张新起表示,通过系统的、长期的、多课目的、高强度的实战化训练,为海军航空兵常态化遂行远海作战任务奠定了坚实的能力基础。

报道称,伴随着远海训练实战化、远海训练常态化持续深入,海军航空兵的应急机动、舰机协同、低空突防、远程攻击等能力明显提高。

据海军有关部门消息称,目前海军航空兵所有战斗团均能担负跨区机动作战任务,担负战备值班的飞行员已经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