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森林部队以火攻火成功阻截蒙古国靠境大火(图)

【查看原图】
绵延数十公里的火线
绵延数十公里的火线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6月04日09:33

人民网兴安盟6月4日电 (吕晓冬)据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兴安盟支队前线官兵消息称,6月2日下午16时30分,蒙古国境内形成一条长约近五十公里的火线并向我方一侧蔓延,严重威胁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白狼林场,当时火场风力5到6级。森警官兵采取重兵压境、分段点烧的方式阻截靠境火,至记者发稿前,官兵已点烧防火隔离带约23公里,靠境火被全部堵截在边境线以外。

6月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气象云图监测发现,兴安盟中蒙边境白狼段蒙古国境内有火情,边境一线有明显浓烟。兴安盟森林支队前指在李谦支队长、王学发政委的带领下,迅即组织135名扑火官兵赶赴边境,对植被茂密、地形复杂等火险高发地带进行现场勘查,全力布控。鉴于火场风力不定、边境沿线地被物干燥、气温居高不下等不利因素,扑火前指又调集175名森林官兵支援火场利用有利时机点烧防火隔离带,开展攻火灭火。

今春以来,受干燥气候影响,我国与蒙古国边境沿线降雨量较往年偏少,植被干燥易燃,呼伦贝尔、锡林郭勒、兴安盟等与蒙古国接壤多地多次受越境火袭击。针对这一情况,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按照自治区防火办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中蒙边境沿线部署重兵进行巡视看护,参战官兵众志成城,誓保火灾不入境、入境不蔓延,力争把生态资源损失降至最低。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