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演练多种手段破障 攻破三角锥铁丝网等障碍物

【查看原图】
我军演练多种手段破障 攻破三角锥铁丝网等障碍物
我军演练多种手段破障 攻破三角锥铁丝网等障碍物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6月04日09:43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据央视报道,3日上午,济南军区在豫南某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综合破障演练,单兵火箭爆破器、人工送爆等多种破障方式轮番上阵,成功检验了多兵种、多装备、多手段开辟通道的新方法。

演练在合成战斗群进攻受阻的背景下展开,模拟蓝军设置的阻绝墙、三角锥、铁丝网等多种障碍物,使红军多路进攻受阻。

随着济南军区某合成战斗群群长付国涛一声令下,命令战斗群“按协同计划,火力突击”,由陆航、装甲、炮兵等兵种组成的火力单元,对蓝军前沿阵地进行远、中、近火力压制,同时炮兵群发射烟雾弹,掩护红军多路破障分队展开破障行动。

担任中路破障任务的分队,首先利用单兵火箭爆破器打通通道,再用人工送爆的方式,对铁丝网、树桩等障碍物进行清除。连续的送爆、持续不断的爆破声,时时考验着官兵的心里和生理。

破障分队破障手高文胜说,只要把握好送爆时间,掌握好爆破时机,同时兼顾好敌情,完成任务是没有问题的。

演练中,各种破障手段的运用,大大缩短了开辟通路的时间,也成为此次演练的最大亮点。

破障分队队长连旭表示,根据障碍物的性、尺寸和材料,破障手会采用不同的破障方法和手段。

官兵们通过模拟仿真、实装实弹效能试验等手段,对多种障碍物及爆破方法进行定型定量分析。

正当右路破障分队清除路障时,一条深深的壕沟迟滞了行动,重型机械化桥车立刻前出,短时间内构设完毕,破障装备顺利进入蓝军阵地,综合扫雷车快速占领阵地,发射火箭弹,快速清除各种路障。

报道称,此次破障演练,部队由过去工兵单一唱主角,改为多兵种同台、多重火器并用,创新的全程火力压制、连续遮障、接力破障等战法、训法在演练中得以检验。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