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结束对克罗地亚友好访问(图)

【查看原图】
克罗地亚海军官兵,中国驻克罗地亚邓英大使率使馆工作人员、部分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到码头为官兵送行。熊利兵摄
克罗地亚海军官兵,中国驻克罗地亚邓英大使率使馆工作人员、部分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到码头为官兵送行。熊利兵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6月06日09:02

人民网克罗地亚斯普利特6月6日电 当地时间6月5日,由临沂舰、潍坊舰和微山湖舰组成的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圆满结束对克罗地亚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驶离斯普利特市劳拉海军基地。

当地时间上午9时,克海军在码头为护航编队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克海军作战部长马来西奇,中国驻克罗地亚邓英大使率使馆工作人员、中资企业及华人华侨代表到码头为官兵送行,编队指挥员姜国平、政委夏平与送行人员一一握手道别。

此次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克罗地亚,克方高度重视,克罗地亚总统基塔洛维奇、前总统梅西奇、副议长斯塔季奇、总参谋长洛夫里奇等军政要员,参观了护航编队舰艇,并出席甲板招待会。编队指挥员姜国平与克罗地亚海军司令及斯普利特-达尔马提亚省省长、斯普利特市市长举行了会面交流。编队政委夏平和邓英大使一起慰问了斯普利特市博纳奇残障儿童教育中心,给残障儿童赠送了巧克力和玩具,送去了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访问期间,克海军为我编队举行了欢迎招待会,中克双方海军组织官兵相互参观舰艇并举行了足球友谊赛,举办了护航撤侨、后勤保障、士官培训与使用经验交流座谈会,两国海军官兵在交流中加深了友谊,增进了互信。(张刚、熊利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