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军演>>解放军“跨越-2015·朱日和”对抗演习

"跨越-2015·朱日和A"演习开始

2015年06月08日09: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跨越-2015·朱日和A”演习开始

解放军2015年度跨区基地化训练实兵对抗演习拉开大幕

由解放军总参谋部组织的“跨越-2015·朱日和A”演习1日在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正式开始,这标志着2015年度解放军跨区基地化训练实兵对抗演习拉开大幕。

来自7大军区的10个陆军合成旅将参加这次演习。他们将按照抽签顺序,于6月至9月间,先后到朱日和训练基地进行对抗检验评估,陆续与我军首支陆军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北京军区某旅展开实兵对抗。

15时,副总参谋长王建平宣布演习开始。系列演习区分为指挥对抗、实兵对抗、综合检验“三段式”,按照远程投送、实验方案、战场机动、组织战斗、战斗实施、复盘检讨、实弹检验“七步骤”组织实施。参训部队进入朱日和训练基地前,已分别依托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完成指挥对抗训练。

系列演习的首场演习代号为“跨越-2015·朱日和A”,参演部队来自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某步兵旅。近年来,这个旅加速推进传统步兵向空骑快反突击的新型作战力量转型,是一支快速反应、远程直达、多元合成的突击力量。

在去年进行的“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习中,红军6负1胜的战果曾令人印象深刻。据总参军训部副部长马开平介绍,今年的演习将继续落实真难严实要求,深化、完善、拓展“自主对抗、随机导调、精确评估”组训模式和千分制检验评估方法,突出指挥员作战筹划与指挥控制训练、突出全要素对抗训练、突出陆空协同训练、突出新型作战力量与传统力量融合训练,突出战训法创新成果运用,在新的起点上推进训练与实战一体化,努力提高部队实战能力。

根据年度计划安排,今年将有29个旅(团)赴6个训练基地和场区进行跨区基地化训练。除10个合成旅在朱日和基地进行集中检验评估之外,另外5个合成旅将赴洮南、确山、三界训练基地进行跨区基地化训练;7个陆军炮兵旅和7个陆军防空兵旅(团)也将展开代号为“火力-2015”的跨区基地化训练。(记者杨雷)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