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夜间拉动突转实兵对抗 7小时对决难分胜负(图)

【查看原图】
解放军夜间拉动突转实兵对抗 7小时对决难分胜负(图)
解放军夜间拉动突转实兵对抗 7小时对决难分胜负(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6月15日08:39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据央视报道,在济南军区进行的军事训练考核中,一场原定的夜间战备拉动突然转为陆空联合实兵对抗。红蓝双方立即筹划方案,展开了一场背靠背对决。经过7个小时的焦灼,双方仍未分出胜负。

夜间紧急拉动是这次大考核的最后一个科目。夜幕中,参加考核的陆航、炮兵、防空兵、装甲、工兵等多支部队,经过数百公里的机动,刚刚按计划到达集结地域,却接到计划改变的通知,迅速就地转入实兵演习。“目前我们正在筹划方案。”红方部队的第54集团军某机步团团长厉建西说。

快速构建空地联合作战指挥体系、展开作战部署,临时改变的情况让各级指挥员紧张起来。红方部队第54集团军某师师长韩冰立刻做出指示:“各群队注意,现在是22时30分,按火力计划实施实力突击,开始!”

各种口径的火炮率先对蓝方阵地进行火力覆盖,直升机定点清除重要目标,借助炮火打击效果,红方并分三路交替掩护展开突击行动。

由于航空火力和地面协调脱节,临空的直升机错过了最佳火力打击时机。红方部队某机步团六连连长王志涛说,他当晚最大的失误就是在呼叫航空火力时,时机把握不准,没有航空火力掩护,导致红方战损车辆两辆。

从空中到地面,红蓝双方展开背靠背的对决。红方迅速开辟空降场,空战队员敌后机降,对蓝军纵深重要目标和指挥机构展开破袭。

整场演练,红蓝双方焦灼7个小时,仍未分出胜负。而这场没有预案,参演双方完全没有准备的特殊演练,也给官兵带来了诸多思考。济南军区司令部军训部副部长王念川表示,有些部队在夜间协同方面、有些分队在夜战技能方面都还存在不少问题,这些问题暴露得越早、发现得越多、解决得越彻底,对部队夜战能力的提高就越有利。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