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特战队员快速机降夜间破袭 打得对手措手不及(图)

【查看原图】
特战队员夜间作战
特战队员夜间作战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7月01日08:55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据央视报道,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特种兵搭乘直升机快速机降敌后,在豫南山区大别山腹地展开侦察破袭行动。

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的12名特战队员乘直升机到达指定区域,快速机降、侦察破袭行动就此展开。

刚一进山林,一面断崖就挡住了去路,然而附近道路迂折,难于隐蔽,队员们决定攀崖前进。离“敌”前沿越来越近,道路上大量的地雷和传感器成为队员们渗透前进的障碍,队员们只能走山林地里的兽道、羊肠小道才能确保行军安全。低矮的灌木,特战队员只能最大限度地猫着腰,利用夜视装备在山地丛林中,寻着兽道搜索前进。此时,队员们距蓝军前沿阵地已不到一公里,指挥员下令各组迅速展开侦察行动。

凌晨3点50分,破袭行动展开,轻重火力一起向敌指挥所开火。突如其来的袭击让对手措手不及。

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特战队员曹永强表示,在敌后侦察、破袭战斗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突发问题,都是以前训练场上从未遇到过的,这使特战队员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战场硝烟的味道。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