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编者按

2015年07月07日0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一部永远也读不完的史书。它作为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像历史长河中奔涌的浪花,至今还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之际,翻开一张张老旧照片,有的虽然模糊不清,但透过它们,我们读懂了什么叫爱国;有的虽然血雨腥风,但透过它们,我们读懂了什么叫牺牲奉献;有的虽然泛着黄色,但透过它们,我们读懂了中华儿女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有的虽然来自大洋彼岸,但透过它们,我们却读懂了正义的力量……

  一幅图片就是历史的定格,背后的故事更是历史的强音。当你面对这些珍贵的老旧照片,似乎听到了宛平城内的枪声;似乎看到了无数民族英雄、仁人志士抗日救亡的身影;似乎触摸到了革命先烈用生命染就在国旗上的那一抹红色。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07日 12 版)
(责编:耿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