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伞降极限运动:3500米高跳低开 开伞前自由落体2500米(图)

【查看原图】
伞降极限运动:3500米高跳低开 开伞前自由落体2500米(图)
伞降极限运动:3500米高跳低开 开伞前自由落体2500米(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7月07日09:17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据央视报道,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在河南大别山腹地,展开特种伞降训练。高跳低开,低跳低开,多种伞降课目提高了特战队员在实际作战中隐蔽接敌、快速突击的能力。

低空训练中,在地面引导员的指挥下,飞机进入预定伞降空域。特战队员快速跃出机舱,朵朵伞花在离地面100多米的低空,刚刚打开就降落到了地面上。

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副旅长徐春指出,低空跳伞从200米开伞到着陆仅需40秒,缩短了滞空时间,达到了隐蔽、突然的效果,克制了敌人反空降的能力。

另一组负重20公斤的特战队员从1200米高空携装伞降,因为携带的物资较重,特战队员离机后保持空中姿势的难度极大。他们熟练操纵左右操纵棒,不断调整降落方向,快速安全地降落至预定着陆点。

高跳低开伞降训练要求特战队员在3500米高空中跃出机舱,直至坠落至1000米高空后才手拉开伞,这个课目也被称为伞降员的极限运动。

据特战队员安伟伟介绍,高跳低开伞降中,从离开飞机到降落伞正常张开,特战队员需降落35秒的时间,在降落期间受到高空气流以及下降速度的影响,对特战队员的姿势冲击力非常大。

报道称,高空跳伞虽然难度大,但跳伞员可以灵活运用空中合成风向风速等因素,进行远距离空中滑翔,要求特战队员在空中不仅要掌控降落姿态,还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清醒的头脑。

特战旅旅长郑永强表示,多地形、多机型、多种开伞方式的伞降实跳训练,实现了由基础跳伞向作战编组跳伞、由单兵技能强化向作战要素训练的突破。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