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战机执行远海任务遇天气突变 惊险穿越雷雨区(图)

【查看原图】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7月10日08:53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据央视报道,被誉为“海天猎鹰”的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不断加大信息化条件下的训练力度,实现了由轰炸机部队到侦察警戒部队再到预警指挥信息融合部队的跨越式转型。

黄海海域,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对抗演练展开,红方利用信息作战平台将远距离外的蓝军进攻方向、批次、距离逐一锁定。红方成功向蓝方实施了攻击,而能完成这一行动的,主要靠的是这个师装备的涵盖侦察、预警、信息分发、指挥控制等多种功能的多种机型特种飞机。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副师长张新起说:“如果没有特种机参与的信息化作战,那将是不可想象的,就像盲人打拳,拳头再长,找不到目标。”

进入新的世纪,这个航空兵师陆续接装了各种信息化战机,面对新的装备、新的作战模式,官兵们摸索出边接装、边改装、边训练、边执行任务的“四边模式”,独立编写完成了从空中到地面共24种教学大纲和手册,填补了一项又一项空白。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师长陈陆海说:“对我们来说,更应该利用手中的信息化装备,加快我们训练的节奏,以争分夺秒、时不我待的状态不断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战备和训练的水平。”

在这个师,每次执行完任务,即便是得到了上级通报表彰,也要自摸七寸、寻找短板,已经成为全师官兵的自觉行动。一次执行远海任务,突然天气状况突变,形成大面积的雷雨区,当时最安全的方法是将飞机迫降到100公里外的机场,但机组却选择了最危险的穿越雷雨区,在重大任务中历练业务素质和血性胆气。

北海舰队某师团长郑爱军说:“我们必须预想各种复杂突发情况,立足于最困难‘最困难、最危险的局面,加强针对性演练,不断提升我们应对难局、危局、险局的能力。”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