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兰州军区为救战友牺牲连长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查看原图】
兰州军区为救战友牺牲连长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兰州军区为救战友牺牲连长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  2015年07月17日15:45

苍天无语,昆仑呜咽。近日,兰州军区某旅官兵们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为该旅连长吴建同志举行了遗体告别仪式。

2015年7月6日,吴建同志在参加伞降训练时,与相邻跳伞员空中相撞,为保证战友生命安全,他毅然放弃最佳飞伞时机,终因高度过低未能及时打开备份伞,堕落地面严重摔伤,经抢救无效于7月7日0时03分光荣牺牲,年仅30岁。

在抢救吴建同志过程中,解放军第22医院给予了全力救治,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兰州军区总医院以及格尔木市政府、格尔木市卫生局的领导和专家,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参与抢救和协调各方力量进行支援。

吴建同志牺牲后,军地各界纷纷表达哀思和缅怀,中共格尔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政协格尔木市委员会、市武装部以及市委组织部、第四军医大学,曾在该旅下连当兵的领导干部,吴建同志生前军校同学,该连的13名复员老兵等相关单位和个人前来祭奠和敬献花圈向英雄送行。(马振)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