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武警列装新式作训鞋 颜色改黑色舒适度更好

【查看原图】
武警官兵穿上新式作训鞋参加训练。 咸璐 摄
武警官兵穿上新式作训鞋参加训练。 咸璐 摄
来源:解放军报  2015年07月20日08:54

盛夏时节,功能完备、样式美观的新式作训鞋正式列装武警部队。据了解,新式作训鞋采用5项先进制作工艺和1项专利打造,能更好地满足官兵跑、跳、攀登等训练和作战需求。

2013年5月,武警部队专门成立新式作训鞋科研课题组,借鉴多个户外运动品牌设计理念,采用先进制作工艺,借鉴军队科研创新成果,经过数十次科学实验,使新式作训鞋在多个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据项目负责人满向东介绍,为增强作训鞋的耐磨性,新式作训鞋采用双密度鞋底,既保留老式作训鞋橡胶外底耐磨防滑的优点,又采用新型发泡材料和高弹鞋垫增强运动缓冲性和舒适感,有效加强了对脚踝、脚掌等部位的防护。新式作训鞋在织物中加入汗麻等材质,使其更加透气吸湿排汗,并根据中国人的脚形特点和年轻战士群体的特征进行设计,使鞋型更加合脚舒适、美观大方。在武警北京市总队某部训练场,刚刚结束训练的中士祁文龙告诉记者:“穿上新式作训鞋,跑起步来更加轻松自如。”

据介绍,新式作训鞋定型生产前,武警部队组织官兵试穿近万双,网上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并进行改进。预计7月底,武警部队将为每名官兵配发1双新式作训鞋。据悉,此次配发武警部队的除新式作训鞋外,还有新式作战靴、防寒鞋等。(张海华、崔继承)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