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流砥柱》主题展引起强烈反响(组图)

【查看原图】
《中流砥柱》大型主题展开幕式现场。
《中流砥柱》大型主题展开幕式现场。
来源:解放军报  2015年07月22日08:17

由总政治部主办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抗日战争主题展》于7月16日在京开幕。连日来,驻京陆海空三军和武警部队的官兵踊跃参观展览,深切感受到,在民族危难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不愧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中流砥柱》主题展共分“高举全民族抗战旗帜”“八路军新四军出师抗战 开辟敌后战场”“敌后战场逐渐成为抗战主战场”“根据地军民坚持艰苦的敌后抗战”“解放区军民反攻作战夺取抗战胜利”等5个部分,展览总面积2000平方米,展出照片、图表、画作等近430幅,文物515件,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浴血抗战的英雄气概和建立的卓越功勋。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文物雄辩地证明,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民族解放战争中,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坚强核心,是取得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力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为维护人类和平与正义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历史功勋。(穆可双、周朝荣)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