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东海舰队赴西太平洋演练远海拦截和攻防作战(图)

【查看原图】
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综合攻防演练。
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综合攻防演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7月22日09:27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据央视报道,近日,远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的海军东海舰队远海训练舰艇编队按计划组织远海拦截、临检拿捕训练,检验快速反应能力和编队管控能力。

据报道,远海训练舰艇编队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常州舰、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在临检拿捕演练中,巢湖舰模拟可疑商船。

上午8时演练开始,领受任务后,长春舰雷达立即开机,搜索可疑商船目标。确定目标后,长春舰快速机动,抵近可疑商船,舰载直升机快速起飞,飞抵目标商船上空监视。长春舰临检拿捕小组对可疑船只用英文喊话,令其立即停车接受检验。

拦停目标商船后,长春舰派出的临检拿捕小组乘坐高速快艇向目标商船抵近。抵达目标商船后,临检拿捕小组对商船船员实施控制,并进行警戒。小组队员交替掩护,迅速控制商船驾驶室、轮机舱等重要部位,并对航泊日志、货物清单、以及运载货物等进行仔细检查核对,发现违禁物品,并依法对商船进行了监管。

远海训练期间,编队还进行了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综合攻防演练,突出了指挥信息系统运用,武器装备及效能的检验,使训练效益实现了最大化。

远海训练舰艇编队指挥员卢飞云称,这次海上训练是年度例行性的军事训练任务,目的在于提高编队指挥所及任务舰艇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和远海机动作战能力。

今年以来,中国海军已多次组织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在国际海域进行远海训练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