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红方炮阵地遭“敌军”炮火急袭损失惨重(图)

【查看原图】
红方炮阵地遭“敌军”炮火急袭损失惨重(图)
红方炮阵地遭“敌军”炮火急袭损失惨重(图)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7月28日08:38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据央视报道,在西部荒原,“火力2015·青铜峡”炮兵部队B阶段的实兵对抗激烈上演。由第13集团军某炮兵旅担任的红方部队,与多所军队院校和兰州军区抽组的模拟蓝军展开较量。蓝军运用多种侦察手段,2分钟确定红方炮阵地,并迅速实施炮火打击。

战斗在凌晨打响,红方部队派出侦查力量运用红外热成像等器材对蓝方阵地实施侦察。

看到首轮打击效果良好,红方指挥员决定,立即着手准备第二轮打击。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蓝方部队新型雷达车已根据红方炮弹射击轨迹推算出了红军的炮阵地坐标。蓝方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令炮兵群对红方炮阵地实施重点压制。

红方炮兵营五连连长李明说,这次蓝军的反应远超乎红方的预想,红方占领炮阵地后不到2分钟,蓝军的炮火就打了过来。

蓝方的炮火急袭让红方损失惨重,天色渐亮,蓝方部队的主场优势更加明显,红方部队只能想法设法寻找战机。经过连续多次转移阵地,红方各型火炮重新占领阵地,对蓝方展开反击。

为快速扭转战局,红方部队派出机降分队,企图在蓝方部队后方实施突袭。而蓝方侦察分队早已获悉红方意图,释放电磁干扰,瞬间切断了机降分队与指挥所的通信联络。

“出狠招、设险局,从而逼着红方想制胜之策,强化所有官兵的敌情观念,让红方在对抗中接受检验。”蓝方指挥员王勇如是说。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玉珂)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