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23所少年军(警)校代表队集结北京举行阅兵式(图)

【查看原图】
少年军校方阵接受检阅 (刘玉倩 摄)
少年军校方阵接受检阅 (刘玉倩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7月28日16:40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刘玉倩)近日,第一届中国下一代国防教育成果展在位于北京房山区的中国少年军校联盟总部基地举行,来自全国23所少年军(警)校的代表队和25所高校大学生夏令营代表队参展,并于28日举行阅兵式。此次成果展历时一周,全面展示中国少年军(警)校30年国防教育整体成果。

此次成果展从军营生活体验、国防主题教育、国防教育文化、国防教育论坛等方面,真实、形象、立体展现中国少年军(警)校30年整体活动成就,展示少年军(警)校学员风采。

1984年,以开展国防教育为主题的中国第一所少年军校在河南省商丘市成立,时任国防部长张爱萍上将为该校题词“爱我中华,保卫祖国”。自此,全国国防教育活动蓬勃开展,各地涌现少年军(警)校3万余所,每年都有数千万青少年踊跃参加活动,接受国防教育。200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将“少年军校”活动以法律形式予以确定,各地少年军(警)校在全民国防教育事业中继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