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小海娃进军营:军拳、射击、敬礼全都有模有样(图)

【查看原图】
眼神里有追逐梦想的坚定
眼神里有追逐梦想的坚定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7月30日12:43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7月24日,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官兵子女暑期夏令营迎来第一批小军娃。他们像军人一样遵守纪律,接受历练,体验军爸军妈的军营生活。

“这次经历,让我更加理解了军营。”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操场上不时传来阵阵“别样”的口号声。炎炎夏日,地表温度近40度,海军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营区里一群稚气未脱的“小海娃”正在经历一个“别样”的夏令营……

“这次经历,让我更加理解了军营,学会了勇敢,学会了团结,懂得了感恩!”7月29日,在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官兵子女暑期夏令营交流会上,小海娃们纷纷上台,畅谈各自的收获。

“为啥爸爸连个完整的周末都不陪我?”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开着军舰去看看。年龄只有7岁的房浩扬,是参加夏令营最小的一名“战士”。标准的齐步,稚嫩的军礼,人小志大,他用行动告诉正在执行任务的爸爸,“夏令营不只增强了身体素质,更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我要像你一样驾着战舰保家卫国。”浩扬妈妈看到孩子的变化,禁不住热泪盈眶。在这之前,小浩扬的衣服都由妈妈来洗,午觉都是哄着才睡,饭菜不香不吃,总是抱怨妈妈:“为啥爸爸连个完整的周末都不陪我,爸爸去哪儿了?”

谈起小海娃的变化,作为此次训练的教官下士黄芳感触颇深:走队列从一盘散沙到整齐划一;叠被子从花卷到豆腐块;有点小痛就叫苦连天到轻伤不下火线,每一次的蜕变他都看在眼里,他说:“这次的磨练,让海娃们懂得了坚持的意义,理解了父母的工作,为他们的成长点赞。”

“爸爸,你放心护航吧。”

经历军营的淬火,成长的脚步才能更加坚定。“爸爸,你放心护航吧,在这里我学会了好多生活技能,我会好好照顾好妈妈的。”在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中,刚读六年级的刘萱汝这样写给正在亚丁湾护航的济南舰舰长刘冕。

服役二十多年的三明舰雷达技师曹宗强欣慰儿子的变化,他参观了支队新型的战舰,给爸爸能说出最新型的雷达!还解释了百人一条舰,在战斗中就是百人一杆枪,团结才能胜利。

“部队任务繁重,暑期也就成了支队官兵子女监管的空窗期,办夏令营不仅让海娃们得到锻炼,也让执行任务的官兵无后顾之忧。”该支队政治部主任卫金富说,“小海娃们继承的不只是官兵的血脉,还有优良的作风,敢拼的血性,我们的小海娃也有军人的好样子!”(余俊、孟云飞 摄影:李昆、李博文)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