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庆祝建军88周年

各地军民共度“八一”

2015年08月02日02: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日电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报道:“八一”期间,各地军民以多种形式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

  当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游人如织,大批参观学习的游客在“第一枪”雕塑前肃立。来自南昌陆军学院的学员们在一幅幅图片前驻足,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缅怀先烈的光辉事迹。

  在东海“第一哨”庙子湖岛上,早上6时,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浙江舟山东极诸岛部队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建军88周年。

  在东极守岛已有10年的海防营军官江森说:“看到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内心很激动。长期驻守在岛上,能为祖国的海防安全出一份力,我觉得很自豪。”

  “在八一建军节举行升国旗仪式意义重大,更能教育和引导全体官兵深刻认识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扎根海防,坚定将青春献给国家和人民的信念。”海防营卢营长说。

  此前一天,驻粤的解放军、武警及公安边防、消防等现役部队的88名功勋军人在广东东莞凤岗镇龙凤山庄举行“情注军旅,缘定今生”集体婚礼,兑现爱的承诺,喜庆建军88周年。

  “这样的方式再浪漫不过了!”军嫂刘礼丽的母亲也沉浸在浪漫中。化妆间里,快门声响个不停,新人们用自拍记录这段浪漫时光。

  国歌嘹亮,红旗飘展。上午10时,88对新人整齐列队,看着护卫队护旗、展旗、升旗,军人向国旗行举手礼、新人行注目礼。

  “练强打仗本领,确保和平安宁,就是军人浪漫爱情最基本的前提。”武警某部反恐中队副中队长郭德钧中尉说,没有谁比军人和军嫂更喜欢和平。婚礼仪式后,新人们在古堡前一起放飞了和平鸽。

  88名新娘都是第一次与军人一起参加升旗仪式。新人陆晓静说,有了国家的安宁,才有小家的幸福。第一次感觉升旗仪式如此庄严,为自己是一名军嫂感到自豪和骄傲。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2日 01 版)

(责编:白宇、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