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开展

2015年08月02日02: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8月1日电  (记者袁泉)东北抗联博物馆基本陈列开放仪式8月1日在东北抗联博物馆前广场举行。经过多年筹备的《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正式面向社会展出。

  《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分为民族危亡,义勇军抗击强虏;抗战中坚,东北抗联建立;民族脊梁,抗联浴血苦斗;坚强后盾,军民联合御敌;红星指引,党对抗联领导;完成使命,建树历史功勋等6个部分。

  展览以丰富的历史文物和文史资料,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在全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

  同日下午,还召开了“抗战十四年与东北抗日联军——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研讨会。来自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近40个单位的60余位馆长、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2日 04 版)

(责编:白宇、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