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论国防科技工业时多次提到了哪些关键词?【3】

2015年08月10日13:09  来源:中国军网
 

2014年6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并发表题为《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充分说明,创新的制高点在科技,科技创新的希望在青年。

我们同青年朋友们到航天城来,就是要实地感受载人航天精神,激励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讲话(2013年5月4日)

2013年5月5日《解放军报》

武器装备是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支撑。建设一支掌握先进装备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党孜孜以求的目标。在战争制胜问题上,人是决定因素。同时也要看到,随着军事技术不断发展,装备因素的重要性在上升,人的因素、装备因素结合得越来越紧密,人与装备已经高度一体化,重视装备因素也就是重视人的因素。

要坚持人才队伍建设优先,放开视野选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把国防科技和装备领域打造成国家创新人才的高地、人才成长兴业的沃土,形成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

——在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14年12月3日)

2014年12月5日 《解放军报》

几代核工业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推动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要坚持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坚持和平利用核能,全面提升核工业的核心竞争力,续写我国核工业新的辉煌篇章。

——习近平就我国核工业创建6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2015年1月15日)

2015年01月16日《解放军报》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