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护航任务开始环球访问(图)

【查看原图】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驶离亚丁湾海域,开始执行环球访问任务。
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驶离亚丁湾海域,开始执行环球访问任务。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8月24日08:50

人民网亚丁湾8月23日电 征尘未洗再出发,乘风破浪续新章。当地时间上午10时,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与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分航,驶离亚丁湾海域,开始执行环球访问任务。这是我海军舰艇首次在远离本土执行为期4个月的远海护航行动后,直接转入环球访问任务。

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又一次历史性访问。编队将跨越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走进地中海、波罗的海、加勒比海,穿越苏伊士运河、基尔运河、巴拿马运河等重要国际水道,访问苏丹、埃及、丹麦、芬兰、瑞典、波兰、葡萄牙、美国、古巴、墨西哥、澳大利亚、东帝汶、印尼等国家,历时5个多月,总航程3万多海里。

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王建勋告诉记者,此次环球访问对巩固发展我与到访国家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与交流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王建勋介绍说,环球访问期间,出访官兵将通过参观访问、接待来访、文体交流等多种形式,与被访国进行友好交流。

按预定计划,编队将于8月25日抵达苏丹共和国苏丹港进行友好访问。(王志秋 代宗锋)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