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30年前受阅女兵"快闪"向抗战老兵致敬 为受阅官兵助威

【查看原图】
近百名30年前的第一批受阅女兵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以“快闪”的方式集结、列队、正步走。洪国荃摄影
近百名30年前的第一批受阅女兵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以“快闪”的方式集结、列队、正步走。洪国荃摄影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8月31日09:00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 30年前的受阅女兵,以独特的方式向抗战老兵致敬,为新一代受阅官兵加油、助威。

抗战胜利日阅兵前夕,近百名30年前的第一批受阅女兵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以“快闪”的方式集结、列队、正步走。她们挺拔的英姿,昂扬的激情感染了周边参观的观众,老人、青年、小孩也都手持红旗,加入行列,迈出大步,随着队伍行进。

说起这群女兵们,她们可是新中国第一支受阅女兵的部分成员,来自祖国各地。1984年,时值国庆35周年,她们飒爽英姿地正步走过天安门。三十一年过去了,她们兵心不改,阳光依旧。当看到当年负责组织训练她们的总领队、军医学校的副校长陈守信和方队政委栗龙池突然出现在她们面前,她们更是像回到20多岁,兴奋不已,围在老校长身边激情地唱起当年老校长为激励她们创作的《训练歌》。

陈副校长感慨地说,昔日受阅女兵现在有的已当上奶奶、姥姥了,但风采不减当年。她们则激动地说,自己一次受阅,终身受益。三十多年来,不管是留在部队,还是转业退休,她们总是一路正步,行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白俊萍,当年女兵的方队领队,现在是254医院训练队主任,三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荣获北京军区优秀护士、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牛艳萍、李静等作为中国的维和部队成员,先后参加利比亚等国的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行动;李淑君,在抗洪抢险、战胜“非典”、抗震救灾中贡献突出,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同时受到国际红十字会授予的南丁格尔奖章.....

有着军旅经历的相声演员牛群以摄影师的身份出现在“快闪”行列。他说,今天,她们才是真正的主角,我是她们的粉丝,我的镜头当然要对准她们啦。

这次活动是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军营大舞台》栏目组,继“军中第一快闪”后,为慰问抗战胜利日阅兵受阅官兵大型演出《向着胜利前进》而制作。

发起人兼总导演卫晨霞说:“没想到短短十天的时间,参加的人数从十几个人涨到近百人......没想到她们的“正步”会引起周围观众如此大的反响和共鸣!我们就想以“正步”这种看似简单的外在行为表达内心深厚的军旅情怀,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向抗战老兵致敬,为新一代受阅官兵加油、助威!” (吴宗群/文 洪国荃 刘飞 阳勇/图)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