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直击解放军装甲兵特战训练震撼现场:火海中奔跑 泥潭里格斗

【查看原图】
赴汤蹈火。
赴汤蹈火。
来源:中国军网  2015年09月09日09:52

成都军区某装甲旅装甲步兵营三连二班,是电影《英雄儿女》中一边高呼“为了胜利,向我开炮”,一边拉燃导火索与敌人同归于尽的英雄原型——志愿军第50军148师444团二连战士王英生前所在班。英雄虽已故,精神励后人。二班继承光荣传统,在全连开展步兵特战化训练之际,率先叫响了“为了胜利,我当先锋”的口号,为兄弟连队特战化训练树起了标杆。

特战化训练,环境恶劣,条件艰苦,难度更大。英雄班勇打头阵,主动增加训练强度、难度和险度。丛林中蚊虫叮咬纹丝不动、酷暑下战术训练不惧高温、湍流中拼杀刺刀不怕流血、泥潭中格斗摔打比拼血性……不断锤炼恶劣条件下的生存能力、复杂战场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心理极限,为连队特战化训练提供了经验。

千锤百炼,让英雄班战士内心深处的血性像子弹一样上膛,催生了全连官兵逢难必克、无坚不摧的战斗豪情。随着特战化训练逐步深入,强度难度也随之增大,而他们却越练越勇,如猛虎般锐不可当。(潘志强、向鹏、邹力)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