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47集团军某旅机动演习途中情况不断 坦克淌沼泽湿地

【查看原图】
趟过泥沼
趟过泥沼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9月14日08:50

人民网9月14日电 初秋时节,参加“跨越-2015洮南A”演习的第47集团军某旅千人百车奔到达预定作战地域后经过短暂的休整,立即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战场机动。

与西北一望无垠的大漠戈壁不同,这里是典型的温热带大陆季风气候。因为雨水充足,不仅树木丛生,而且到处都是沼泽湿地。机动前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导致路面积水严重,让本就难以行驶的道路变得更加泥泞坎坷。一路上,各行军梯队走的基本都是乡村路,期间还要穿过田间地头、沼泽湿地。没有了尘土飞扬的场面,有的只是颠簸不堪的摇晃。途中,尽管该旅为每台车辆装备配备了草垫、枕木,采取了先期勘察、拉大车距、放缓速度等多种措施,仍有许多车辆“趴窝”。

一路泥泞不堪,一路情况不断。该旅官兵机动过程中还遭遇了过染毒地带、小股敌人袭扰等10多组情况。许多官兵感慨,平时把作战对手设强大、把作战环境设复杂,真、难、实、严抓练兵、搞备战,才能在战争真正来临时,以充足充分的准备适应各种作战环境,打赢每个作战对手。(胡建峰、包林涛、刘毅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