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陆战队在山岳丛林举行实弹演习 吴胜利跟训参训

【查看原图】
9月16日,“丛林-2015”实兵实弹演习中,海军陆战队步坦协同夺取纵深阵地(余文强摄)
9月16日,“丛林-2015”实兵实弹演习中,海军陆战队步坦协同夺取纵深阵地(余文强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9月17日09:56

人民网云南曲靖9月17日电 海军陆战队“丛林—2015”陆战合成突击群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16日在成都军区马龙综合训练场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海军政治委员苗华跟训参训并指导演习。

海军陆战队“丛林—2015”山岳丛林地实战化训练,是海军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继去年朱日和、洮南训练基地严寒地区实战化训练以来,为提高海军陆战队全域作战能力组织的又一实战练兵活动。

此次陆战合成突击群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是“丛林—2015”山岳丛林地实战化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旨在强化陆战合成营对山岳丛林地作战环境的适应能力,锻炼提高海军陆战队在陌生复杂地域的实战能力。演习分火力准备、开辟通路、前沿战斗、纵深战斗四个阶段展开,参演兵力为1个陆战步兵营配属部分装甲、炮兵、侦察、战斗保障等兵力。

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由海军陆战队某旅合成营扮演的红方突击群,首先使用两栖自行榴炮、迫击炮对敌目标实施火力覆盖,摧毁防御工事,杀伤阵地表面有生力量。随后,突击车实施直前火力打击,压制敌防御前沿一线复活火力点,营属轻重武器对敌前沿地堡、工事进行打击,掩护破障分队前出破障,开辟通路。在装甲火力支援掩护下,步兵分队迅速前出扫除残存障碍,对敌前沿发起猛烈冲击,歼灭前沿一线有生力量,夺占前沿阵地,建立防御部署,为后续部队纵深攻击创造条件。

“丛林—2015”山岳丛林地实战化训练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传书介绍,此次陆战合成突击群演习按照实际作战进程,采取平面突击与超越攻击相结合的战术手段,演练了火力准备、机动接敌、前沿突破、夺占要点通道、建立防御部署等作战行动。通过演练,锻炼提高了陆战合成营山岳丛林地作战效能,实际检验了指挥编组和作战分队组织筹划、指挥控制、火力打击、作战协同和综合保障能力。

海军副司令员刘毅,副政委王登平、丁海春,参谋长邱延鹏,政治部主任杨世光,后勤部部长魏钢,装备部部长王建国等海军党委常委,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刘明利,海军及成都军区机关领导等跟训参训。(邵龙飞 尚文斌 余文强)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