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队社团工作专项清理整治全面展开

2015年09月19日03: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印发《通知》,对军队社团工作专项清理整治作出部署,要求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的第八个专项清理整治内容,全面清理并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务求年底前整改到位。

  通知指出,开展社团工作专项清理整治要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古田全军政工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为载体,以颁发军队社团管理《规定》为契机,以参加社团军队人员和单位为重点,着眼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贯彻依法治军要求、服从服务战斗力建设,严格个人自查、严格组织把关、严格落实整改、严格领导责任,切实把军队社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推动军队社团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通知强调,对军队人员和单位参加社团、军队人员兼任社团负责人、参加社团活动、军队主管的社团、具有社团性质的团体和组织等5个方面53类情形,必须清理整治。通知对军队人员退出社团或辞去负责人职务,军队主管社团的注销、重新审批和整改,具有社团性质团体和组织的解散或取缔,以及参加社团活动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办法等,作了具体明确。通知特别强调对隐情不报、自纠不力的单位和人员,要依法依纪从严查处。通知明确,专项清理整治9月份开始,分动员教育、自查自纠、核查整改、检查抽查4个步骤组织实施,于今年底整改到位。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9日 02 版)
(责编:白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