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结束对芬兰访问 前往瑞典

【查看原图】
编队益阳舰离开码头 代宗锋摄
编队益阳舰离开码头 代宗锋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09月30日08:31

人民网芬兰赫尔辛基港电 9月29日电 正在北欧执行环球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今天圆满结束对芬兰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下午14时离开赫尔辛基港。

“祖国万岁”“一路平安”……在码头送行人群的一片欢呼声中,编队解缆起航。芬兰海军官兵和中国驻芬兰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到码头送行。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王建勋拜会了芬兰海军司令、赫尔辛基市副市长等军地高层,并率领部分官兵参观了芬兰海军学院。编队举行了舰艇开放日、甲板招待会,与芬海军开展了拔河、友谊足球赛等活动。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芬兰,当地军民及旅芬华人华侨对中国海军官兵的到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当地媒体作了广泛宣传,编队举行舰艇开放日当天,3000多名市民和芬海军官兵登舰参观,他们在码头上排起了长队,有的人为看一眼中国军舰,提前几个小时来到码头等待。旅芬华人华侨还为编队官兵举办了欢迎招待会。

芬兰社会各界积极评价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此次访问,认为访问对于进一步促进中芬两国两军友好交往,特别是两国海军关系发展,拓展双方之间的交往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芬兰是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环球访问的第4站。按照计划,编队下一站将前往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友好访问。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